iT邦幫忙

2018 iT 邦幫忙鐵人賽
DAY 2
1
Modern Web

菜菜菜的前端學習日誌系列 第 2

我的武器從一把槍變成了電腦-中

  • 分享至 

  • xImage
  •  

菜菜菜的前端學習日誌 - Day2

好勒!!
天橋下說書第二集要開始啦

花錢

在決定要成為一名軟體工程師後,我我我......花了一大筆錢去了某知名電腦補習班,報名了JAVA的整套課程,學習的過程中遇到種種的問題,包含部隊任務繁忙及不能攜帶電腦入營、又覺得連續10天在營區放假就想好好休息,等種種理由(根本就是離退伍還好幾個月沒危機感),覺得學習上力不從心。

方向

隨著離退伍的時間就快到了,這時我又開始想著是否是我沒天份,但是我又不想放棄成為軟體工程師,所以又再重新的思考著學習的方向,於是乎在補習班老師建議及自己的思考後,決定朝著web前端領域學習,所以開始繼續網頁的課程,過程中發現我對網頁十分有興趣,原來我喜歡有視覺上的回饋感。

這時補習班的老師是使用Dreamweaver拖拉及使用PhotoShop切版,來產生網頁,覺得原來網頁是這樣產生的呀,接著自己也買了些Html及Css的書來看,自己在家練習做了一個作品(其實就是照著書上做)

第一份工作

接著7月到了,我真的要退伍了,開始踏入新的環境,到了台南某資訊公司上班,像我這種沒經歷又沒實力跟作品的人有offer就很感動了,不管pay多少我就去上了(進去發現前輩pay跟我差不多= =這公司怎麼論薪的),進去之後是在維護公司現有的網站(使用WordPress建立),做的工作是偏後端的,所以也接觸了PHP跟SQL,跟著公司前輩努力的學習著。

~下集待續...~

我能你也能

前面會寫自己的轉職過程,是想讓大家知道其實我也不是本科系畢業的,我也不是設計轉前端,對畫面也是沒概念的,更不是數學系的,邏輯概念沒受過訓練,再投入前端領域前我是經過了8年的軍旅生涯,都在做著跟資訊無關的事情,甚至大部分的工作是動手不是動頭腦,希望能透過這系列文章讓想轉職踏入這領域的人了解,我能夠做到,你也能!!!


上一篇
我的武器從一把槍變成了電腦-上
下一篇
我的武器從一把槍變成了電腦-下
系列文
菜菜菜的前端學習日誌30
圖片
  直播研討會
圖片
{{ item.channelVendor }} {{ item.webinarstarted }} |
{{ formatDate(item.duration) }}
直播中

尚未有邦友留言

立即登入留言